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食品安全无小事
录入时间:2017-12-20 10:48 来源: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党谆谆告诫: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实现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大目标,就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一件件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为百姓谋福祉。 

  食品安全是关乎13亿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这些年来,我国餐桌上内容不断丰富,食品安全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发展,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国家行政执法要求、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近几年,随着“苏丹红”咸蛋、中毒的“瘦肉精”、“染色馒头”、“塑化剂饮料”、“地沟油”、蔬菜农药超标、“金黄色葡萄球菌水饺”、蒙牛纯牛奶“涉癌门”……问题食品的曝光,更是昭示着我国的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食品安全状况如何,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面对人们对食品产生恐惧心理,并纷纷发出“今天我们还能吃什么”的责问时,食品安全如何做到让百姓放心而不揪心呢? 

  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与人民群众利益攸关的小事看似不起眼,但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影响群众的生活。进入新时代,如何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一道必须答好的考题。全体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注重大战略,也要关注小细节,不但有“谋大事”的能力,还要有“办小事”的热情,始终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老百姓从具体工作中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党的为民情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鄂尔多斯市公安局食品药品执法部门将与全社会共同努力,始终把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作为长期的中心任务,以联合执法为基础,大力提升与食药、卫生、质检、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合成执法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真正担当起“当好人民健康保卫者”的职责,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