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纪检干部要担当必得做到三个“敢于”
录入时间:2018-10-23 10:2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纪检干部要敢于担当,并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责任举过头顶,把百姓装在心中。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领导风格中的鲜明特色。党员干部要有看齐意识,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做一个有担当、善担当的人。 

  纪检干部担当要做到敢于对大是大非亮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发声亮剑,既是一条明确的政治纪律,也是检验纪检干部忠诚担当的试金石,更是面对党旗铮铮誓言的有力践行。纪检干部发声亮剑,能够率先垂范,统一共识,弘扬正气,锤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纪检干部担当要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大事难事”是考察纪检干部担当精神的一块试金石。在重大事件及任务面前,唯有迎难而上才能破茧而出,唯有百折不挠才能拨云见日,唯有攻坚克难才能成就大业。就像邹碧华,他一生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身体力行推动司法改革,毫不畏难,迎难而上,把改革“一点一点往前拱”,用生命诠释了对事业的责任担当。 

  纪检干部担当要做到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任何人想要完全做到不犯错误是根本不可能的。干事难免会出错,关键是能够及时改正错误、勇于承担责任。要以直面失误的坦荡胸怀,不退缩、不推诿、不躲闪,勇于正视错误,勇于担当责任,勇于带头冲锋。善于把失误失败的教训转化为加强党性锻炼、创新推动工作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勇做时代的劲草真金,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重托。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