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干部要改掉“我不会”的口头禅
录入时间:2018-11-21 16:21 来源:

  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安排工作话音还未落地,“我不会”即脱口而出。“我不会”成为了不少干部的借口,或许真不会,或许会而说不会,会与不会不得而知。   

  不管是哪一级干部都肩负着领导的重托,扛着服务群众的责任,不能把“我不会”挂在嘴上,即是真不会也应该报以谦恭、虚心的态度请教、学习,进而从不会到会,而不能一句“我不会”了之。如此一来,领导安排的工作无法落实,群众的诉求无法解决。   

  现如今的工作中包含着不少现代化的方法,如工作中的电子报表、文档、系统等,这就对我们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如果你一句“我不会”,工作就做不下去,没法落实,给别人的感觉就是能力不行,不敢担责任,对工作拈轻怕重,久而久之,干部的思想就会慢慢消极懈怠,办事效率不高。这种现象一旦蔓延开来,就会酿成慵、懒、散的作风现象,将不利于新时代下共产党干部的形象。   

  当今社会发展飞速,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真不会,得踏实学。改掉“我不会”的口头禅,把“我不会”作为提醒自己提高的动力,作为自己可挖掘的潜力,不断的学习新理论、新方法,从一个拼音字母开始,循序渐进,慢慢掌握电脑使用等新的工作方法。不管是繁重复杂的工作也好,还是轻松简单的工作也罢,都该用积极的态度去破题,摒除“耍滑头”和“我不会”的现象,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敢于担责,主动学习,务实干事,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干铸就成绩。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