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论违规收送礼金对干部的腐蚀危害
录入时间:2019-01-18 14:39 来源:

  时下又快到我们中华民族重要的节日春节了,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也到了关键时期,这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是聚精会神、直击积弊、扶正祛邪,持续推进党风政风和干部工作作风的新举措,充分证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   

  立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立规矩是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营养”,也是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突破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看似“小事”,实则危害巨大。各级纪委不断通报,有的多次收受购物卡或现金达数万元,有的虽然仅收受土特产品,价值仅数百元,但“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不管数额大小,均违反廉洁纪律,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损害亲清政商关系,败坏党风政风。如果任其发展,则会破坏一方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严重侵蚀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执政的政治根基。一个党员干部,如果不讲规矩,必然迷失方向、行为失范,成为迷途的“羔羊”;如果不明底线,在生活和工作中将失去原则,没有“红灯意识”,脚底“抹油”,关键之时刹不住车,碰红线、越雷池,成为“违章者”;如果没有敬畏之心,理想信念缺失,党员干部的底色一旦“褪色”,将无视党纪国法的神圣庄严,行为败坏,道德沦丧,沦为“虎蝇”之流。 

  练火眼、磨利剑、朗乾坤。没有查处就没有震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方法,只有如此才能压实扛牢责任,才能显现整治的效果。因“熟人社会”的国情所致,势必给违规收送礼金者留下可乘之机,这就需要完善机制的同时,纪检人还要练就一双鹰般的火眼金睛,提高洞察力,盯住关键和重点,强化线索摸排,不给违规违纪者“钻空子”的机会,不给违规违纪萌发的“土壤”,形成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磨锋利剑,强化案件办理,坚持“收送一起查”,一查到底,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做到严查快查,不姑息不迁就,做到“杀一儆百”,正风肃纪,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以“推到南墙”的魄力和担当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