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有“胆量”还要守“规矩”
录入时间:2019-03-26 15:50 来源:

  电视剧《亮剑》中有两个关键性人物,一是李云龙,一是赵刚;一个胆大、勇猛,一个智慧、儒雅。有人也许会问:我们干工作是学李云龙多一点或是赵刚多一点?我以为要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学是汲取长处,李云龙有“胆量”,但有时候却剑走偏锋,不听指挥,这是一个军事主官的大忌,也是他身上的弱点。赵刚严谨、细致,组织观念强,但缺乏开拓精神。这两个人作为电影的主角,血肉饱满,极富个性,但立足于现实,我们就要将两个人结合起来学,既要学李云龙的“胆量”,更要学赵刚的“规矩”。   

  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之后,纪律审查工作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干纪检工作既要有“胆量”,要具备李云龙那样的精神,敢于冲锋,但又不能鲁莽和冒进,“胆量”一旦不受约束,就会失控,就会给纪检工作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失。“规矩”是“胆量”的紧箍咒,经常敲打、经常提醒、经常告诫,那么无论“胆量”走多远,总有“规矩”这根缰绳牵制着它。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赵刚是一对搭档,但更是一种性格上的互补,光有李云龙的“胆量”,工作上难免就会出现偏差甚至是危害,因此,“规矩”有时就是栅栏,它的作用就是预防“胆量”信马由缰。 

  时下,我们纪检干部中确实缺少李云龙那样的干部,缺少他那样的担当精神,少数领导唯命是从,不思进取,游弋在中间地带,怕做事、怕担责、怕批评,骨子里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明哲保身才会万事大吉。古人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有“胆量”的人,工作就会有纰漏,个性上就会有缺点,我们要因势利导,循循善诱,在保护这些同志的工作热情的同时,还要防止他们的“胆量”冲出“篱笆”、冲出“栅栏”,因此,时时刻刻用“规矩”敲打,是必要的,这既是对党的事业和纪检工作的负责,也是对李云龙那样干部的关爱和呵护。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