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纪法在前,不计成本
录入时间:2019-04-16 10:02 来源:

  在近期的一次下乡核查线索时,与一名乡镇干部交流攀谈中他说道:“你们纪委在对待所有的问题线索的调查,真的是不计成本,哪怕是一些不实的线索。”这句话,不禁让人感触颇深,也产生了一些思考。 

  纪委监委是一个特殊的工作机关,当其他单位在做着为当下创造实际价值的工作时,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却是在翻阅着过去,翻过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文件、发票、卷宗等资料,花费着大量的人力与时间去调查那并不能确定真伪的线索,乍一看,仿佛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就是不计成本的与过去、与历史打交道,并没有对当下创造出实际的价值。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纪检监察工作就是通过每一个线索去剖析过去,翻阅历史,找出真相。从短期来看,我们确实是不计成本的核实每一条线索,有时候追讨回来的资金和我们所付出的精力与成本不成正比。但是,从长远来说,我们却一直在寻找我们党内与国家暗疮与腹毒,持续高压打击着贪污腐败、打击着渎职与不作为,持续地梳理着党纪的脉络与国法的秩序,从而正本清源。纪检监察系统就是一面镜子,映射着历史的弊病、映射的过去的荼毒,却能够肃官场不正之风,清官场附心之腐。因此,当前不计成本的核查线索、调查案情,说到底只是用现阶段一个小的成本给未来营造一片政治清明,何乐而不为? 

  纪法在前,不计成本。需要的是我们持续高压打击贪污腐败的决心;需要的是我们给未来营造一片政治清明的信心;更需要的是我们捍卫党纪国法的不变初心。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