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抓早抓小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录入时间:2019-05-13 15:33 来源:

  在过去的一季度,全国各地公安机关陆续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就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虽然,这看起来像是形式,但更应该深层次认识到,这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 

  公安队伍的形象,直接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形象,队伍好不好、形象好不好、工作好不好,既展示了人民警察的素质,更是执法公信力与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的直接外在表现。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抓实抓细抓早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公安机关作为一支人员结构庞大的队伍,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问题,但如何更好地消化避免存在的问题,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就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每年公安机关举办的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防微杜渐、未雨绸缪、警钟长鸣。对同志的关怀、对同志的爱,表现形式很多种,但咬咬耳、扯扯袖、出出汗这种形式最有用,但也是最难做到的。警示教育片中,身陷囹圄的人痛哭流涕,如果当时有人能够对他咬咬耳、扯扯袖,或许会是另一种结果。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就是要在第一时间做到咬咬耳、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这种看起来是“严”的工作方式方法,其实是“爱”。因为有“爱”,或许大错误大问题会甚至是牢狱之灾便会离得很远。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发生了不少的公安民警违法违纪问题,既有专权不接受监督造成的后果,也有明知高压线硬往上撞的心存侥幸者,还有咬咬耳、扯扯袖、出出汗不到位的现象。纵观这些,无一不是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抓形式、不抓内容,要和谐、不要同志的结果。严是爱、松是害,这个道理很简单,正因为道理简单,但做起来并不那么容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也就是这个道理。看似不经意的小问题,不治不改,就会酿成大祸。讳疾忌医更是要不得的,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早改正,苗头性的小问题要早纠正。这即是对广大民警、辅警的爱,也是对民警、辅警家属的高度负责。 

  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征程造就新辉煌。作为当前工作最辛苦、牺牲人数最多的公安机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更要及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