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执纪者必先律己
录入时间:2019-06-11 10:00 来源:

  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作为反腐败力量的主力军,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权,但同样面临着自身腐败问题的考验。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将是一项长期的过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 

  一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决定行动,一切违纪违法行为首先是思想这个“总开关”出现了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的地位、性质和历史任务决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章为准绳,自觉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地使自己的思想和人格得到升华。   

  二要带头遵守党纪法规。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要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以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筑牢纪检监察队伍拒腐防变的堤坝。   

  三要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独。古人云:“道自微而生,祸是微而成”,一个小错误的开始,往往会带来悲剧性的后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扎进思想的篱笆,违反清正廉洁的行为再小也不能做,做不廉洁的绝缘体。同时更要树立慎独意识,严格控制自己的欲望,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加强自我约束,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坚决防止发生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等问题。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