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四风”问题在节假日也需常抓不懈
录入时间:2019-09-17 09:37 来源:

  中国向来被称作礼仪之邦,国人崇尚礼尚往来的风俗习惯,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习惯互相走动,送一些小礼品,联络感情。人情往来本无可厚非,但是手握公权力的政府党员干部需要警惕,这种礼尚往来之风有可能异化为权钱交易。因而,每逢节日,都往往成为“四风”问题反弹的高发期。过往的很多案例也表明,很多党的干部腐化堕落都是从收受“节日礼物”开始的。要建设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要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四风”问题,就应该牢牢把握“常”“长”二字,以坚持不懈的努力换取廉洁的生态环境。

  “四风”问题的常抓不懈需要依靠和发动群众。在监督层面,基层单位的反腐工作任务繁重,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不可能面面俱到,需要依靠、发动群众监督,确保反腐败的持续性和生命力。

  “四风”问题的常抓不懈需要创新举报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客户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群众发现各种不良“四风”问题,可以随手拍下来,这样就不会出现电话投诉表述不清、口说无凭的情况。每部手机都是一部暗访器材,既能解决取证难的问题,也做到了“有图有真相”。因而,近年来各地纪委都曾推出了“随手拍”APP,鼓励群众争当四风问题的“监督员”,鼓励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渠道反映问题,这将极大地提高公众对反腐败斗争的参与度,充分发挥这些社会监督的优势,让“节日腐败”无处遁行。

  “四风”问题的常抓不懈需要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到中秋节、国庆节,“逢节必令(通知)”已成惯例。这传递出了明确的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中央落实八项规定的决心和恒心一直未变,反腐败绝不是一阵风,官员不要有侥幸心理。

  反“四风”的主要目标是让廉洁过节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立起廉洁自律的价值取向。每名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过风清气正的节假日。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