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初心照亮前行 尽职担当使命
录入时间:2020-04-20 10:11 来源: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回复面临新的挑战。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应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理应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疾风知劲草,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前期的疫情防控阶段,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当做命令,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筑就了牢不可破的责任链,织就最好的防护网;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众志成城,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时时处处都有党员履职尽责的身影 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落实在行动上,用信仰照亮征程。

  岗位就是站位。基层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一切为了人民”做为行动自觉,要把“执行党的决定”体现为工作实效,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站在前沿、当先锋、做表率,不负人民的重托,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继续保持“最美逆行”的风采,让党徽党旗更加鲜亮。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随着大批返岗复工人员的回归和出行居民的增多,更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实施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落实集中隔离要求,强化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织密人员管控网,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坚决防止反弹。党员干部必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站在人民群众身边,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最大程度化解疫情的不必要恐慌,增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各基层党组织要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公仆,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用工用料、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的急事、难事、愁事,将党组织活动与企业复工复产、返岗教育、生产服务活动相结合,营造复工复产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底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就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为企业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用于担当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还没有结束,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在这场大考中经受考验,各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能打敢拼、攻坚克难,凝聚起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力量,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