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清廉为本 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录入时间:2020-07-21 15:12 来源:

  清廉是一种思想作风,也是一种人格力量,是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生命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以共产党员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管住自己,管住小节,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防止信仰迷失、精神缺钙,面对各种利益守得住操守,面对诱惑能够稳得住心神,洁身自好,反躬自省,戒尺常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保持清廉本色是共产党人的基本标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十八大以来,很多案例告诉我们,有些党员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最开始就是没有坚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因此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勤政廉洁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清白干事、干净为人,将干净与干事结合起来,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要正确对待权力,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一系列道德规范来严格约束自己,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要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讲操守,重品行,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争做新时代的道德标杆。

  党员干部的个人魅力,往往会成为所在之处所有人仿效的榜样,成为一种精神、一种风气、一种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身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政治上严肃、工作上严密、作风上严实、纪律上严格、生活上严谨”,自觉树立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传导压力振奋精神、严字当头勇于担当、干字为先敬业负责”为基准,营造团结向上、奋发有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锻造一支淡泊名利、团结和谐、创新担当、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