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警惕《平安经》背后的不平安
录入时间:2020-08-20 08:32 来源:

  近日,一部名为《平安经》的书记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更多讨论的不是此书的思想理念是如何的深邃,而是出自一位厅官之手的全书内容竟是“某某平安”造句的简单重复,在顺利通过出版社审核、出版后,还得到当地媒体、学者、诗人的热捧,给予“语言精彩、儒林巨制、跨国传世力作”的赞誉。从“满纸荒唐言”变为“一本正经书”,引起社会巨大反响,其背后可能存在的问题也值得警惕。

  “从政者好文”,中国古代历来有文人墨客凭一手好文章加官进爵典故,也有不少人士从政之后爱上琴棋书画等文雅爱好,如今领导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著书立说追求雅趣本无可厚非,但《平安经》背后的脱离常识甚至借书敛财、作风不正、监管缺位的不平安问题更值得警惕。

  “上有所好,下必趋之”,做为领导干部即使不主动推销,但在权力的蒙荫下,难保没有人会借书攀附,书商、学者投其所好,附庸风雅背后潜含利益输送,滋生“雅腐败”,做领导干部要时刻警惕被“围猎”,要慎独,慎微,管好自己的朋友圈和交际网,收心收手,正确用权。

  文风折射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直是与党的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相违背,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背离。对一些实际价值不高文章、书籍却被人奉为圭臬,被网上报上刻意吹捧的现象必须坚决“断舍离”, 只有切实铲除此类顽障固疾才能轻装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

  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管理也需要监管部门时常跟进时常更新,领导干部出书是否报备,购书读者是社会个人还是潜含利益关联的组织部门都需要核实,领导干部的出书行为绝不是个人的行为,它直接涉及党和政府的声誉,在监督和审查上绝不能马虎,监管部门对社会公众的关注热点既不缺位还要及时回应社会呼声,形成良好监督互动。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