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找准着力点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录入时间:2020-12-25 08:47 来源:

   

  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指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助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纪检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重要部署,要聚焦相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督工作实际,要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着力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着力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创新监督方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政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纪检部门在压实监督的同时还要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辩证把握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的关系,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和干事创业环境。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强纪检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纪检工作各方面,坚决杜绝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成效,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纪检监察领域落到实处。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