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铸造政法铁军
录入时间:2021-04-22 14:46 来源: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政法机关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 

  坚持问题导向,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要牢固树立自我革命意识,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政法队伍需要一场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在政法系统开展一场刮骨疗毒式的深刻自我革命坚持一手抓自查一手抓组织查处,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作用,有效推动干警自查。突出政策引导,精准适用宽严政策,促进广大干警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严格执行规定,确保自查全面深入,整改彻底到位。认真组织对各类举报线索的核查,评查各类案件,倒查涉腐涉“伞”案件,找准病灶,标本兼治,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提升教育整顿工作成效通过教育整顿,真正触动政法干警的思想和灵魂,切除政法系统内部的“毒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提高能力。通过这样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既是党中央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也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政法队伍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锲而不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方能促进政法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敢于直面问题是前提,勇于修正错误是方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迎接凤凰涅槃才是最终目的。在这次教育整顿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围绕“五个过硬”特别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理论上清醒,行动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抵御阴暗面侵蚀、保持“金刚不坏之身”的金钟罩,要着力引导政法干警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建党、理论上强党,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是关键。扭住了这个“牛鼻子”,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切实抓好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问题教育,在对标对表中查找问题、校准偏差,在见贤思齐中由表及里、反省自身,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才能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铸牢对党忠诚之魂,促使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报国无忘竭节,功成何惜此身。”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通过一场坚定自觉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正风肃纪、纯洁队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我们就一定能打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