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战疫”临时党支部,使命担当不“临时”
录入时间:2022-11-08 15:27 来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鄂托克前旗公安局积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包联责任区封控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搭建起集中、高效、统一的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体系,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堡垒,凝聚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堡垒”建起来,“表率”做起来

  为激发党员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树旗帜的行动自觉,切实将党建战斗堡垒前移,凝心聚力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工作模式,积极在疫情防控包联责任区成立临时党支部,选配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并为各临时支部配备标示标牌,保证每个临时党支部都有一面党旗、一块标识牌、一个组织架构、一份工作职责,确保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使命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临时。自疫情防控以来,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共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5个,选任17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支委成员,汇聚了140余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保守党的秘密......”在旱冰场小区封控点门前,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民辅警们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向疫情宣战的信心和决心,把“走在前做表率”的口号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中。

  “政策”讲起来,“大门”守起来

  抗“疫”学习两不误。临时党支部积极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安排党员民辅警及时学习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新文件,督促党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积极化身疫情防控工作“守门员”、核酸检测的“助力员”、政策知识的“宣传员”,坚守在抗“疫”最前沿,在卡点管控上严格核实出入人员通行证等证明材料,对往来人员耐心劝导、验码测温、信息登记,协助参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护、防控宣传等工作。他们不畏寒冷,不曾抱怨,他们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进一步筑牢了战疫“红色防线”。

  “责任”扛起来,“保障”强起来

  “支部建在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在小区楼院,身份亮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这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写照。虽是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但全体党员民辅警思想不临时,责任不临时,作用发挥不临时,他们倾力扛起疫情“硬核”担当,摸底排查、矛盾调解、消毒清洁、卡点值守、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物资配送,他们时刻都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之余,还主动为包联的4个小区959户住户提供生活便利,解决居民日常物资需求,提供生活必需品补给、购药送药等人性化服务。在看不见的平房小区、楼栋单元里,一次次的上门服务让他们成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隔离户子的“暖心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名名党员民辅警奋勇冲锋在前,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用初心映照行动,用岗位落实使命,用情用心用力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红色防线”,织牢织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