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前旗公安局打造“三心工程”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录入时间:2018-05-21 来源:
 

 

 

今年以来,鄂前旗公安局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主线,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走访查民情,以评议找差距,大力打造“三心工程”,努力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一、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让群众暖心。以“深化平安行·创满意”为载体,全力开展爱民亲民行动。2017年以来,旗局积极推出服务新举措,不断在窗口服务、扶危帮困、警民联系等方面加压前行。一是给力“窗口服务”。针对部分群众因行动不便无法换领“二代证”,及时推出送证上门等便民、利民、惠民举措,不仅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还大大提高了办证率。二是给力“弱势群体”。广泛发动各种社会力量捐助扶贫资金,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儿童等弱势群体。结合“大走访送温暖”活动,旗局全体党员民警确定一困难户,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三是给力“群众工作”。倡导民警深入辖区“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开展群众工作。把警情分析会、警民座谈会开到百姓家中、开在田间地头,搭建基层民警与辖区群众互动交流学习平台,帮助民警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二、做好服务民生工作,让群众舒心。全旗公安民警要广泛听民声、访民情、纳民意,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是延伸服务“平台”。在常规“窗口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群等多种载体,将为民服务扁平化、信息化,最大程度方便群众。二是大胆接受“挑刺”。在窗口服务部门启用评价系统,在辖区设置意见箱,在警务室开通评警点,收集群众不满意的意见,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警务公开栏、LED电子屏幕向群众反馈落实情况,查摆剖析,进一步完善服务民生工作。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转变公安民警服务理念。以“创新+务实”的思维和作风,将服务为民作为“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首要因素。

三、推进打防管控力度,让群众安心。坚持不懈维护稳定大局,打造出集民智、解民忧、保民安“新堡垒”。一是筑牢警民“联防网”。针对群众反映热点问题,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创新管防举措,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宣传安全防范常识。二是健全综治“调解网”。紧紧抓住化解社会矛盾这一主线,在旗委、政府领导下,牵头公检法等部门组建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邀请村干部组成义务调解团,取得了民警“瘦身减负”和矛盾纠纷基层化解的双赢。今年来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三是织密安全“防护网”。大力宣传火灾、爆炸等事故严重危害性,为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赢得群众广泛支持。先后检查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和涉爆单位,发现、整改安全隐患问题72处,5家企事业单位主动加大投入建设防火、防盗设施。截至目前,全旗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