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托克前旗公安局“三个结合”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录入时间:2019-09-09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领全体民警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领导带学与专家辅学相结合。党委班子成员要做足功课,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带头准备党课、带头讲好党课。党委书记要在本单位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要的分管部门开展专题党课。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公安实践、推动解决和改进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现场教学、专题研学、读书分享、集中研讨、影视教学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提高理论学习成效。同时,邀请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于美丽,讲座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确保理论学习走实走深。

  红色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全旗红色资源,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板凳党课”等形式,体悟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为民情怀。并注重警示教育,以影视教学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集中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初心的锐变”,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全体党员民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时间重点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指定学习书目和旗委编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助学习读本》,并召开读书班、研讨会,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鄂尔多斯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网站等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学习的便捷性与时效性。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