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伊旗公安局多举措全力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质效
录入时间:2019-11-22 来源:

  近期以来,辖区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近日,乌兰木伦第一派出所采取多项举措,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基点,积极探索完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机制对策,不断梳理、分析案件特点,不断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防质效,努力为辖区创造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丰富宣传载体,体现新颖性。一是微信“推”。在“平安伊金霍洛”和“平安乌兰木伦”

    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防范电信诈骗信息,提升宣传实效性。截至目前防范电信诈骗信息累计点击量1余万人。二是喇叭“喊”。一方面配备在派出所警车上,在开展巡逻的同时播放提前录制的反诈音频;另一方面在网吧、超市、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店面广播,循环播放防骗知识,提升宣传针对性。三是手册“送”。制作“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小礼品和警民联系卡,广泛发放到居民手中,达到“一传十、十传百”效果。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二、做强传统方式,增强实效性。一是走访入户进社区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讲解当前诈骗的方式和一些关于预防网络诈骗的技巧和现实案例,教育广大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信息,不随意点击网络连接,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等。二是利用LED屏幕和横幅提高宣传覆盖率。充分利用辖区5块宣传大屏幕、56块LED频商户,24小时滚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信息,进一步扩大宣传想象力,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三是搭建宣传阵地。注重反诈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在人员密集型场所建立宣传阵地,定期开展反诈骗宣讲活动;在公交车站台、加油站、娱乐场所、热度餐厅等场所设立宣传栏目,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对高发类型案件集中宣传。  

  三、抓住重点时段,突出精准性。在各派出所组建专职反诈宣讲队,每天到居民小区、商贸区、企业等人流密集区域,重点抓好三个时段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一是抢抓早上一小时。利用煤矿班前会节点,组织警力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教。二是整合中午一小时。创新“饭堂警务”模式,利用企业职工中午11时至12时就餐时间,走进企业食堂、周边餐馆等务工人员聚集地,开展“餐桌”讲堂,播放反诈宣传片、发放防骗宣传资料,实现宣传阵地前移。三是丰富晚上一小时。利用晚上人群大量在广场公园散步休闲的机会,借助党建广场电子屏等载体,设置滚动反诈宣传标语,并利用“小喇叭”进行反诈宣传。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