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吉日嘎朗图派出所所长朱亮抗“疫”先进事迹
录入时间:2020-02-24 来源:

   

  

  朱亮,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杭锦旗公安局吉日嘎朗图派出所所长,中共党员,一级警司。从警12年来,朱亮同志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求自己,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朱亮同志彰显担当,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领所内民警毅然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

  2019年对朱亮来说应该是幸福的,他迎接来了他的第二个孩子,正值新春佳节,本应是阖家欢乐的日子,朱亮在接到上级命令后,第一时间安顿好家人,趁着月色,披上警服,立即奔向疫情抗击的第一线,从他踏出家门的那一刻起,他便迎“疫”而上,成为了疫情逆行者中的一员。不论是堵卡执勤、摸排各村、嘎查人员情况,还是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走访摸排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环节,在镇政府的领导下,朱亮同志一马当先,带领所内民警开展人员摸排,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有7人,其中2人为重点人员,朱亮顶着风险,主动担当,通过间隔见面、微信谈心、电话问候等方式,每日向重点人员了解情况,并安抚重点人员情绪,在朱亮同志的努力下,目前吉镇武汉返乡人员均已度过隔离期。

 

  

  2月8日,吉日嘎朗图派出所接到求助:吉镇光茂村村民段某某,现年76岁,1月23日在巴彦淖尔市医院泌尿外科住院,2月7日出院后,因疫情防控无法返乡。朱亮得知后,立即向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该情况,在取得指挥部同意后,朱亮与段某某、吉镇卫生院和光茂村村委联系,为段某某制定详细的返乡计划,亲自协助段某某返回家中,并叮嘱段某某在家进行隔离,有情况随时上报,段某某向民警们敬礼表示感谢。当日下午,朱亮收到了段某某的孙子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一个敬礼、一个封感谢信,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一丝暖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朱亮同志的带领下,每日这样的事例在吉日嘎朗图派出所都数不胜数地发生着,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彰显了朱亮同志为民服务的本色。

 

  

  每日繁杂的工作,使得所内民警脸上挂满了疲惫,在闲暇时间,朱亮同志总会给同事们看他家二宝的照片,也总是在这个时候,朱亮疲惫的脸上才会充满笑容,同事们问他:“为什么不给家里面发个视频?”,“我们家二宝要是看见我,总是想抱我,不然哭的闹不住,快别给家里面添麻烦了。”朱亮的眼神中充满了温暖和坚毅:“这场战“疫”胜利了,我再回家,好好抱抱他。”

  人民警察为人民,不论再大的风和雨,再艰难的人和事,只要是关乎人民切身利益,那就都是人民警察眼里的大事。烛火虽小,但是仍能照亮前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就是朱亮同志。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