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指尖派出所:让群众少跑路
录入时间:2020-06-05 来源: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第一派出所将部分警务“搬到”了微信上,打造出一所让群众、民警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指尖派出所”。

“我们雇的员工经常需要更换,流动性比较大,而且都是外地来打工的。以前,雇主们都是拿着材料亲自跑到派出所登记。现在我们打开手机上的微信就能办理了,挺方便的,对我们商户来说又省时又省心。”乌审旗嘎鲁图镇居民胡淼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向记者展示着他上传的信息。

从2017年开始,乌审旗嘎鲁图第一派出所就开始探索“指尖派出所”的可行性,尝试通过微信平台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如今,这个平台上包含了居住证办理、出租房屋登记、购买散装汽油登记等40多项服务。

焦东建是榆林市人,来嘎鲁图镇定居将近10年,但一直没有办理居住证,这几天他打算买一辆车,过户需要居住证。他打开微信“指尖派出所”,提交了身份证和住所地信息,一周后,居住证就能发到他手里。

目前,“指尖派出所”已经受理业务达5万多次。“老百姓拿上手机,就等于到了派出所,一些相关业务在家里就能办理,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民警少跑腿’”,嘎鲁图第一派出所教导员吴文业说。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