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尔多斯公安扎实推进命案防控工作
录入时间:2020-07-30 来源:
   为做好命案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风险,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推进平安法治鄂尔多斯建设,7月29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命案防控专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命案可防可控”思想意识,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认真梳理专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统筹谋划出一系列指导性强、可操作性好、防控成效明显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扎实完成好全市公安机关命案防控的各项任务。

会上,东胜区分局和达旗公安局分别就命案防控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剖析汇报。

王全副局长通报了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命案防控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近期相关案件基本情况和市委政府及薄立峰副市长的批示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传达部署。他要求:一是全时干预,聚焦案件高发时间压命案。严控发案时段,压缩处警时限,争取救助时间,建立公安、保安联勤联防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划分联动区域,一旦发生重大警情,第一时间果断高效处置。二是全域挤压,紧盯社会面管控防命案。健全完善立体化常态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开展警治联勤、联户联防、联村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守护”行动,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和“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及治安业务“一个平台、九大系统”建设,强化科技助防、群众联防,构筑全覆盖、无缝隙巡逻防控网络,全力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三是全员管教,紧盯易犯罪主体控命案。辅助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监管工作,配合做好精神病人管控工作,联合管护酗酒滋事人员,动态管控治安重点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其活动轨迹和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跟踪帮扶,加强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防止引发违法犯罪特别是重特大案事件。四是全要素根治,紧盯源头减命案。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五是全方位落实,紧盯机制降命案。建立职能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法律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强化基层民警教育培训,提升命案防控的整体效能。同时,严格倒查追责任,督促各旗区公安机关“一把手”切实履行好命案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绝不允许麻痹大意甚至失职失责,共同做好命案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命案发生。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