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多部门介入!东胜警方发布警情通报!被拉到郊区的共享助力车已运回城区!
录入时间:2020-10-16 来源:
 

      共享助力车的普及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只要距离不太远,很多人都会选择低碳环保的共享助力车。而有人欢喜有人愁,一部分人出行选择共享助力车,难免影响出租车行业。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东胜区的一些出租车司机做出了惊人的举动,连续几天上千辆共享助力车被这些出租车驾驶员运到了郊区的空地随意丢放。从网友拍摄的现场照片来看,整个现场可谓“壮观”。该事件一出,引起一片哗然,各方观点也接踵而至。

      9月18日至20日,东胜区大量哈啰共享助力车和美团、青桔的部分车辆被出租车司机拉到郊外,此事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吐槽。据哈啰单车方介绍,哈啰单车已向警方报警。9月22日下午17:48分,东胜区公安分局发出警情通报!

      9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蒙泰电厂东侧盛世新城小区附近空地看到,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共享助力车停放在道路两边,一眼望去居然不能望到头。记者联系到了哈啰单车方,对方告诉记者,他们在蒙泰电厂盛世新城东、三台基馨雅茹小区附近、东胜大桥附近、火车东站附近、东胜环城附近发现被“扔”助力车大概1500辆左右,其中盛世新城东空地就有将近1000辆,还不包括美团和青桔的共享助力车。

      东胜区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从上周五(18日)下午开始,她在东胜街头就陆续看到多名出租车司机将不同品牌的助力车放在后备箱中拉走,听说拉到了蒙泰电厂东边。“出租车司机认为共享助力车抢他们生意了。”王女士说。就在这两天,好多市民也纷纷在朋友圈以及抖音中将拍摄到的出租车司机拉共享单车的行为上传到网络表达自己的不满。

从昨天开始三大运营方(哈啰、美团、青桔)已经组织人员将共享助力车拉回城区,到今天下午,大部分共享助力车已运回城区。另外有部分共享助力车无法找到,GPS定位可以确认具体位置但没有发现车辆。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除了被拉到空地上的单车外,不少车子上的二维码还被喷了油漆,光哈啰单车就有100多辆。

      共享助力车大量引进没有手续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利益,份子钱都不够!

      张师傅: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些共享单车没有手续就进来了,一下子进来这么多,街上都是共享单车,我们拉客太难了。

      黄师傅:共享单车大量投放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利益了,份子钱都不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控制单车数量,合理投放。

      刘师傅:我们也需要养家糊口,也是没有办法才这样做的,都去骑共享单车我们确实没生意,希望官方合理规划!

     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约谈三家共享助力车运营方

     记者从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他们已经约谈三家共享助力车运营方并要求企业签署承诺书,承诺做到摆放有序,管理有方。同时责令涉事企业限期一周补齐手续,如果不规范管理,仍然出现乱停乱放、无人管理的现象,将对涉事企业的车辆进行暂扣!

     鄂尔多斯市交通局已下发通知出租车驾驶员应合理的维护自身权益不能采取过激行为交通部门将保障市民出行绝不允许出租车后备箱拉共享单车行为再出现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已经增加了公交车的班次,延长公交运营时间。同时要求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本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原则,理性表达诉求,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市交通局将针对出租车拉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一经发现,经过证实,立马吊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对其车辆进行停运处理。另外,记者了解到,东胜区政府将会同各部门研究制定共享单车管理办法,根据实际情况控制共享助力车投放数量,严格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更好的维护东胜区公共交通服务质量。

      网友留言

      对出租车这一行为网友们众说纷纭
      网友:其实吧,骑单车的原因就是因为不堵车,好停车,理解师傅们做生意不容易,但是也不能为了自己利益,损坏他人财产,或干涉他人自由。该打车的人还是会打车,舍不得掏钱打车的还是会坐公交或者买电动车骑。网友:客观地说,共享单车的出现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的确是一种威胁,他们的一部分利益受到了损害,心里有不满可以理解,不过采用这种手段还是非常不理智的,大部分公民的利益难道就不重要了吗?网友:网约车出来的时候怨网约车,弄得鄂尔多斯至今没有网约车,是不是太落后了?现在共享单车出来又怨共享单车,出租车司机们应该自我反省一下,别一直的赖别人。网友:大量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影响到了出租车的生意,出租车也是养家糊口,但是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毕竟鄂尔多斯的冬天又没人骑车,没必要这么闹,不过希望官方可以控制下单车数量,不要一次性投入太多。网友:公民都有自主选择出行方式的权利。为什么大家喜欢骑共享助力车,因为它们更环保、轻便和便宜,况且如今很多大城市都在推行共享单车,公司、小区、学校附近都随处可见,来来往往很是方便。而当我们要打车的时候,我们得等,可能路上还会堵车,打车的成本也比较高。难道出租车就完全没有市场了吗?当然不是,当天气恶劣时,距离太远时,我们赶时间时,很多人还是会选择打车的。出租车行业要面临的挑战很多,如果共享助力车就能让他们如此崩溃,指不定后面还有什么车出来呢。我认为发现问题了,出租车行业就应该先从自己这边找解决办法,而不是迁怒于无辜的共享单车。网友:共享单车给无数在城市里打拼的人带来了方便。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实现“打车自由”。网友:今天出租车用这种方式抵制共享单车,明天就会有人用同样的方法抵制出租车。网友:出租车行业应从本质上去思考问题,出租车司机这样做已经不是在方便市民出行,而是在为市民出行添堵!网友:每个行业存在都有它的必要性,要正确对待。共享助力车的确给人们带来便利,必须承认,出租车司机要理性!因为该打车的人还是会打车,该骑小蓝、小黄的也照样会骑,这样影响大家的利益不妥,否则他们会选择坐公交。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