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督导组督导检查鄂尔多斯市校园安全工作
录入时间:2020-11-06 来源:
 

     为全面检查检验全国各级教育系统、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和复学复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11月2日-4日,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第十五督导组进驻鄂尔多斯市,展开对鄂尔多斯市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维护校园和学生安全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公安厅相关人员组成,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江存余带队,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工作期间,督导组一行深入康巴什区、伊旗阿镇等旗区8所中小学幼儿园,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结合秋季开学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照“平安校园”建设、“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和三年行动计划具体要求,全面检查了校园安全管理、“三防”建设、警校联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对鄂尔多斯市校园安全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要保持常抓不懈,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科学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三防”设施建设,做好警校联动、家长护学岗等日常安防工作,积极向师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全力做好安全教育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引领,结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等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将强化校园安全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核心任务、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实效,采取一系列超常规的硬措施,进一步净化全市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校园环境安全稳定,深入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和《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有力维护了全市各类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氛围的文明和谐。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