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托克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录入时间:2020-11-11 来源: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意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深入到辖区内的布隆湖温泉度假中心为企业员工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培训和“金钟罩”反诈系统的推广。

培训会上,首先由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就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及各种手段、种类和形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解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惯用手段和发案规律,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防骗技巧”,提醒群众谨慎接听“400、170、171”开头的手机和境外的电话,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不”口诀,并重点向群众们讲解了冒充公检法、校园贷款、网络刷单、微信QQ冒充熟人、中奖短信、网购退货退款、票务改签、办理信用卡等诈骗方式的特点和作案手法,让大家更加容易识破各种类型的诈骗方式。

  其次,治安管理大队以易受骗人群为重点,进行诈骗知识宣讲。爱上网的女性和年老独居的老人是犯罪人员重点“关注”的对象。为此,民警针对此类电诈方式和内容进行了重点诈骗知识宣传,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提高了易受骗人群的警惕性,有效加深了她们的防骗意识。  

  活动最后,由民警向企业员工详细解读了“金钟罩”APP反诈系统的注册与应用。布隆湖温泉度假中心的50多名员工全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并注册了“金钟罩”反诈系统。

  通过此次的培训活动,使辖区群众真正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学会防范诈骗,做到反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对避免个人和家庭财产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