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尔多斯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调度视频会议
录入时间:2020-12-01 来源: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自治区“七人普”调度视频会议精神,11月26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召开 “七人普”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和9个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作重要讲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杨键军通报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体进展情况,指明各旗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核查、比对复查、长表调查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金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旗区在登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如何做好比对复查、查遗补漏和长表登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金武指出,我市短表登记工作中仍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旗区领导重视不够,对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调度、研究不及时。二是普查人员工作不够细致, 普遍存在电话代替入户的现象,即使入户也存在询问不细致的问题。三是“两员”配备数量不够,从通报情况看,个别旗区仍然存在指导员和普查员配备数量不足的问题,存在“一员多兼”现象,影响工作进度。四是政策宣传不够到位,旗区普遍存在人口普查政策宣传解读不到位的问题,很多小区内没有张贴宣传海报。五是工作进度特别是登记进度还需加快。

对做好下阶段工作,金武重点提出三个方面工作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做好迎接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工作。金武强调,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特别是各旗区、各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要部署、督促、调度,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将内部比对、户籍错漏、低龄核查等具体业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