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倾听群众呼声 回应群众关切
录入时间:2021-07-01 来源: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针对居住证办理难、办事群众跑腿次数多、旗区内跨派出所身份证业务无法办理、保安考试考点设置远、旅店业退费滞后等问题,市局治安支队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擦亮办事窗口 让服务更优质

治安行政审批项目主要涉及民爆管理、保安服务、金融机构和金库安全防范、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等项目,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目前治安支队承担的12项行政审批项目已经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并建立健全了服务评价和差评回访制度。2020年以来,治安支队累计审批行政事项4631个,其中爆破作业人员许可1913个、非营业性爆破作业许可13个,保安员证2615个,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工许可43家、竣工验收47家,治安类行政许可办结率和满意率全部达到100%。

全力拓展渠道 让服务更高效

通过采取召开警企恳谈会“开门纳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电话回访办事群众等方式,持续改进管理方式。在户籍管理方面,在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户政管理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10项工作措施》的基础上,支队延伸解决旗区内跨派出所身份证业务办理和身份证收费不支持线上支付的难题。在居住证办理方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问题,进一步明确居住证办理的条件,只要群众事实居住满半年以上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即可办理居住证。

 在保安服务方面,实行保安员证核发“网上报名、定点考试、寄证到家”一体化工作流程,并做到主动送服务上门,将考试地点就近设在旗区,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5期培训班及考试,为672人保安员核发证件。在特行管理方面,协调9个旗区为全市1902家旅店共完成退费386万元,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全面下放权限 让服务更精准

支队发动各业务大队重新梳理业务范围内的全部行政许可事项,要求最大限度地下放审批权限。在派出所服务方面,在全市范围内试点推行派出所“一站式”政务服务模式,将出入境普通护照签发、港澳通行证签注签发、补换领机动车车牌、补领行驶证、驾驶证等多项简单高频业务延伸到派出所办理,打造群众门口的公安服务“便利店”。

在危爆物品管理方面,重新梳理下放民用枪支办理5项行政许可事项,民爆物品购买许可证、运输许可证、烟花爆竹运输证,由法定办理时间改为提前预约,随到随办。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