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全市公安机关第5次周调度会召开
录入时间:2021-07-13 来源:
  7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高闻何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第5次周调度会议。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设分会场参会。

会上,张兵副局长通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工作情况,与会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高闻何副市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采取召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高闻何对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辛勤工作的全体公安民辅警表达了衷心感谢。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庆祝建党百年安保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重大安保工作常态化水平。一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资源,建立健全联防、联治、联调、联控工作机制。二要加快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现代警务运行模式建设,确保在重大安保维稳中进一步发挥关键作用。三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提前感知、事前预警、多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处置机制。四要强化命案防控,打防并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形成遏制和震慑作用。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防止命案发生。五要总结固化安保经验,压实责任链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推进落实。

高闻何要求,要坚持久久为功的精神,扎实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稳步向前。一是认真做好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加大重点线索案件办理力度,按期推进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开展 “三照三问三增强”专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强化打防结合,控制案件高发势头。要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预警系统实名安装注册,进一步加快反诈中心的建设运行,要强化破案打击工作,切实提高打击质效,加强电诈案件现场勘验工作,规范开展现场勘查工作,做到现场必勘、物证必采。三是持续深化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应用。要加快整合速度,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全面提升全警智能化水平。四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是进一步加大公安机构改革攻坚力度。统筹完成好机构整合、人员配备、实体化运行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管理体制。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