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张兵主持召开全市命案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录入时间:2021-07-22 来源:
 

  7月15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兵组织召开全市命案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设分会场参会。     

  会上,张兵传达了高闻何副市长关于全市命案防控专项工作的精神,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命案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推动落实命案防控工作,提升全市整体治安防控水平做了强调部署。

  张兵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命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命案必防、命案严防” 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命案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实,全力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确保圆满完防控目标任务,向市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下大力气狠抓命案预防工作。要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搜集排查各类矛盾纠纷线索,建立相关工作台账。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实行分类管理、分级预警。要继续完善多元化解机制,着力提高基层民警能力素质和矛盾化解能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对重点单位周边社会治安环境要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和打击整治,确保防范在先、处置及时。要进一步完善命案侦办“三同步”机制,依法快侦快破现行命案。要严格舆情管控,做好命案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命案对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负面影响。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三是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全面落实命案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旗区公安机关要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重要工作亲自研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命案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部署开展8项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全年命案防控目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强化信息研判,重点人员异常行为的比对研判,统一形成研判评估报告,并根据分析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对策及工作建议。要持续深入开展“零命案单位、嘎查村(社区)”创建活动,实现命案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要进一步深化法制宣传教育。要健全完善以案释法制度,充分运用社会广泛关注、具有普遍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例制作警示宣传片,从根源上减少命案的发生量,全面提升我市公安机关命案防控整体水平,解决完成全年防控任务目标。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