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百日攻坚|3个盗窃团伙覆灭 ,抓获15人,达旗警方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
录入时间:2021-09-07 来源:
  深夜他们游离在大街上,趁夜色“碰运气”用手拉车门的方式伺机盗窃车内物品,屡屡得手,只因不少粗心车主经常忘锁车门,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近日,达旗公安局刑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抓防范、控发案、保平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打击盗窃犯罪百日会战行动”,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综合布控,一举打掉3个盗窃团伙,破获20余起拉车门盗窃案,抓获涉案人员15名,涉案价值总计10万余元。

  6月份以来,达旗多个小区连续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秩序。6月13日,赵某停放在祥和花园内的轿车被人拉开车门,车内钱包中的4000元现金被盗。7月19日,李某停放在陶瓷广场的白色轿车被人拉开车门,盗走了放于中央扶手箱钱包内的现金2600元。8月5日,白某停放在瑞莹小区外的霸道车,被人盗走手包内现金4500元……侦查民警通过对多个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发现车辆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推断应该是车主离开车辆忘锁车门,嫌疑人以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相同作案手法的拉车门盗窃案短时间内接连发生几十起,不仅给车主造成了经济损失,也给群众带来了心理恐慌。案件发生后,达旗公安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全力以赴,尽快破案。刑警大队严密部署,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侦查民警通过调取多个小区及街道的大量监控视频,调查走访了大量群众,开展了系列侦查工作。
民警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和摸排走访,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进行串并案侦查,最终确定该系列案件为团伙作案。同时,安排警力通宵蹲点守候以及巡逻查控。

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民警最终确定刘某某等6人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3日,侦查民警经过严密布控,将以刘某某为首等6名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归案。经审讯,该6名犯罪嫌疑人对拉车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多年的侦查经验告诉民警,实施这么多起拉车门盗窃案件,绝不是一个团伙所为。民警通过进一步深挖线索、细致分析研判,掌握了另一个作案团伙的身份及在东胜的藏匿地点。8月16日,专案组民警果断对以郭某某为首的团伙成员开展布控抓捕,一举抓获涉嫌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5名。随后,民警又根据线索,于当日下午将另外2名犯罪团伙成员抓获。

8月24日,侦查民警又通过之前掌握的线索,将拉车门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苗某某、王某抓获。

 

至此,达旗公安局成功打掉3个拉车门盗窃团伙,共计抓获15人。经审讯,1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用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现金、手机、首饰、香烟、银行卡等物品的犯罪事实20余起,总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