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百日攻坚|构建“一室”引领“两队”实战实用新格局
录入时间:2021-09-07 来源:
 按照市、旗两级公安机关对于“一室两队”警务模式改革的文件要求,敖勒召其派出所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牢固树立“四做”“两个大抓”理念,坚持政治第一、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推动“一室两队”警务模式走深走实,全力助推“抓防范,控发案,保平安”百日攻坚。

  一是做实综合指挥室  打造执法“总枢纽”。敖勒召其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设主任副主任各1名,主任由所长兼任,副主任由副所长兼任。截至目前已实现警务指挥、案件管理、窗口服务、视频巡查、合成作战、群众接待、综合保障功能等职责任务,为派出所警务实战提供强有力的综合保障支撑。2021年08月某日,李某报警称:鄂前旗敖镇聚宝盆副食商店内550元现金丢失,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敖勒召其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迅速做出反应,附近巡逻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并及时反馈,综合指挥室通过视频巡查和分析研判,初步锁定违法行为人。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是做精案件办理队 提升执法“公信力”。案件办理队是基层警务的“执法尖刀”,是派出所专业打击违法犯罪的一支队伍,敖勒召其派出所设案件办理队队长1名,由副所长兼任,下设5个探组。主要承担辖区内发生的行政案件和街头侵财类、非法拘禁、轻伤害等因果关系明显、案情简单、无需专业侦查手段和跨地区进行侦查的刑事案件办理,同时还承担派出所值班期间的接处警工作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自“一室两队”成立以来,敖勒召其派出所案件办理队侦破刑事案件1起,打击处理3人;办理治安案件17起,打击处理31人;处警412起;配合专业警种侦查案件1起。

  三是做强社区警务队 架起警民“连心桥”。社区警务队是派出所“一室两队”警务模式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管理实有人口、掌握社情民意、组织安全防范、维护社区秩序、服务辖区群众等职责任务,为派出所警务实战提供基础支撑。敖勒召其派出所社区警务队设立了两个中队,内设2名中队长,由副所长兼任。下设7个警务区。自设立起,收集掌握、社会稳定、违法犯罪线索信息10条;组织辖区80家单位开展培训1次,监督检查10次;组织宣传教育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10000余人次,组织166名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治安巡逻;推动建设智能安防小区1家;创建2个“无电诈社区”,成功劝阻10起电信诈骗,组织10次集中反电诈宣传,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5起。近日,社区民辅警重点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鄂尔多斯24小时警局,截止目前共推广安装14000余人,为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增加了一层“防护罩”,同时推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服务人民永无止境,守护平安使命在肩,今后敖勒召其派出所将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一室两队”警务模式的工作效能,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筑牢公安工作的根基,为辖区人民保驾护航。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