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百日攻坚 | 看住“点”,防住“线”,稳住“面”,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筑牢辖区安全稳定防护网
录入时间:2021-09-14 来源:
 为全面做好治安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达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以“抓防范、控发案、保平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在辖区内深入开展扎实有效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看住“点”,防住“线”,稳住“面”,最大限度打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筑牢辖区安全稳定防护网。


织密防控网落

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结合达拉特旗镇区治安形势特征,以镇区主要街道的7处“警民亭”为依托,将车巡、步巡、摩托巡逻、便衣巡逻、携犬巡逻等巡逻机制有机结合,形成“屯警街面、动静结合、联勤联动”的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同时,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在管控区域设置了一、三、五分钟接警圈,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重点巡逻,进一步提升街面武装震慑力度和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创新巡逻方式

为有效提升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下突发事件处置的机动性,提升街面武装震慑力度和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积极主动创新巡逻防控模式,组建摩托车队参与社会面武装巡逻工作。目前,巡逻摩托车已经投入到镇区主要街道、商场、旗委、旗政府周边的巡逻工作中。巡逻民警着作战服、携带单警装备,通过合理科学安排巡逻路线,不但能充分发挥摩托车灵活机动的巡逻优势,还弥补车巡和步巡的不足,开创了全新的巡逻工作模式。


坚守护学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的秩序,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期间校园周边人流量大、交通拥堵等情况,扎实推进“高峰护学、低峰巡逻”的“护学岗行动”,每日组织警力,按照定人、定岗、定时的“三定”原则,在辖区10多所学校设立护学岗,开展道路清障、有序指挥交通秩序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为学生“站”出安全,为家长“站”出放心,为辖区内莘莘学子的安全“站”好每一岗。

开展常态化训练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实战能力根基,增强民警的体能素质,全面提高队伍战斗力,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持续开展体能、警务实战技能等常态化训练,持续加强实战处置能力,真正练就“飞檐走壁”、“空中飞人”的真功绝技,切实将队伍打造成执行多样化任务的“尖刀”和“利刃”。

宣传检查同步推进

为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反恐防范基础防线,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暴恐活动的认识能力、预防能力和应对能力,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增强日常反恐怖安全防范宣传。以现场发放反恐怖宣传资料和讲解为主,为群众答疑解惑,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针对在危险情况下如何自救和互救,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离现场进行宣传讲解。截至目前,共发放反恐怖法、反恐怖防范手册、恐怖常识等各类反恐资料近2000份,受理咨询32人次。

在开展安全知识宣讲的同时,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反恐怖安全检查,针对各单位保安配备、值班备勤、应急处置预案、安全管控措施以及防护设施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期间,民警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