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高闻何:重点解决好八方面问题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录入时间:2021-09-22 来源:
 9月15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派出所“执法为民”专项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高闻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兵通报了全市公安派出所“执法为民”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侯志伟主持会议,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

会上,乌审旗公安局、东胜分局、康巴什分局、达旗公安局汇报了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张兵副局长在通报中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高闻何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公安派出所“执法为民”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公安派出所“执法为民”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解决基层执法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治。同时总结推广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推出执法为民的有效举措,展现基层派出所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高闻何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强弱项短板,全力推进解决公安派出所“执法为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跟着问题治,坚持开门搞整顿,积极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敏锐性、判断力、执行力,真正把派出所“执法为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要重点解决好八个方面的问题。

一、解决“执法思想不正”的问题

一、解决“执法思想不正”的问题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纪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所有公安工作、一切执法活动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二、解决“执法理念不端”的问题理念不端”的问题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坚守执法为民的根本立场,提升为民服务管理的能力水平,把执法为民思想贯彻法治公安建设全过程、各领域,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体会到执法力度、感觉到执法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解决“执法作风不纯”的问题、解决“执法作风不纯”的问题

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治本之策,严格纪律警示教育,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坚持挺纪在前,用铁规铁纪打造铁一般的公安执法队伍。

四、解决“执法难题不破”的问题、解决“执法难题不破”的问题

要持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重点关切的突出问题,拓展人民群众的参与渠道,常态化开展未结未破案件大翻查、涉案财物管理大清整、典型案例大评查等工作,规范接处警工作,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高执法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五、解决“执法处置不当”的问题”的问题

要加强民警辅警现场执法处置规范建设,增强政治敏感性,把握执法尺度,强化证据程序意识,提升现场处置能力,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控制好情绪,保持良好有效的沟通,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理性、平和”执法。六、解

六、解决“执法机制不畅”的问题法机制不畅”的问题

要深化推进执法智能手段应用,升级优化执法办案平台及功能,完善执纪问责机制,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

七、解决“执法监督不严”的问题

要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实践要求,全面深化执法领域改革,强化执法机制创新,推进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制度体系改革,进一步健全并熟练掌握执法标准、执法细则和实战指引,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执法公信力。

八、解决“执法能力不强”的问题、解决“执法能力不强”的问题

要强化培训练兵,加强执法为民实战演练训练,提升法律素养,加强执法服务保障,为民警执法执勤提供精确指导,不断增强广大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

高闻何强调,要通过加强领导、担当责任,畅通渠道、开门纳谏,对照查摆、找准问题,瞄准目标、全力整改,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全力解决公安派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切实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