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警务 深入开展“执法为民”专项整治
录入时间:2021-10-12 来源:
    83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21年第39次党委会议并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全警迅速开展学习培训宣传活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民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承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中“十二个必须”要求,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始终坚持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要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促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定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切实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安全防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确保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政策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领会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严从快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警务,深入开展“执法为民”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农牧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事项。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