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尔多斯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召开
录入时间:2022-07-05 来源:

       鄂尔多斯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市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高闻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邮政管理局及准旗、乌审旗、鄂旗公安局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君通报并部署了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市际联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打击整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破获了一批枪爆案件,清缴了一批非法枪爆物品,枪爆打击整治成效显著。2020年、2021年鄂尔多斯市连续两年在枪爆整治专项行动考核中位列自治区前三位。
        会议强调,要检视不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虽然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目前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复杂,枪爆隐患多、反弹压力大,工作中仍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安全问题仍然突出。各旗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确保实现“四个坚决防止”。
        要紧盯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提高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严打严查不放松,深化线索摸排、破案攻坚,“一枪一案”“一弹一案”一查到底,强力震慑枪爆违法犯罪。坚持源头治理不放松,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部位、重要通道,全力压减非法枪爆物品存量。坚持专项排查整治,坚决打掉非法枪爆物品制贩全过程链条。要认真分析研究枪爆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形成协调联动控源头、打平台、断渠道、强震慑的长效机制,坚决铲除滋生枪爆祸患的土壤。
        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切实找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发力点和突破点。各旗区、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协力推动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持续形成深化打击整治强大合力。要深入宣传党和政府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方针政策,发布奖励办法,公告举报电话和奖励标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枪爆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兑现对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良好局面,着力打好缉枪治爆“人民战争”。

 

      市委政法委、宣传部、网信办等20个市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旗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警种在分会场参会。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