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尔多斯公安:“花式”反诈宣传,全力守住群众“钱袋子”
录入时间:2022-07-05 来源:

        近年来,鄂尔多斯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的理念,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宣传防范,通过科技赋能、拓展阵地、群防群治等工作措施,着力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守住群众“钱袋子”。
今年1至4月份,通过加大宣传防范力度,反诈宣传成效明显,群众防骗意识逐步增强,在电信诈骗案件破案率、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的基础上,全市电信诈骗案件立案、群众经济损失实现“双下降”,同比下降31.3%和9.4%,及时止付资金3.3.亿元,其中全市6个旗区电信诈骗立案数实现大幅下降。


创新宣传尽显“科技范”


      “你好,我是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反诈宣传员,因为近期诈骗案件比较频发,为了避免您被骗呢,请问您一下是否接受过反诈宣传呢?”鄂尔多斯市的刘女士接到了鄂尔多斯市反诈骗中心的电话,通过宣传专员的宣传,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与危害,并表示自己后续会警惕陌生电话。实际上,给刘女士打电话的这位宣传专员,是鄂尔多斯市反诈中心的“反诈语音机器人”。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依托联席会议机制,通过数据分析,依据模型收集各行业易受骗群众电话,通过“反诈语音机器人”实现批量精准宣防。据市反诈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传统人工电话每日每人外呼数量为100通左右,而反诈语音机器人可达近3000通。自上线以来,“反诈语音机器人”自动拨打劝阻电话32万人次,在解放有限警力的同时,也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以科技赋能、用科技兴警、靠科技提效。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将坚持科技兴警的战略目标,通过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的实际应运,不仅为反诈民警减负,也效提升了成功率,进一步筑牢了广大群众防诈防骗的心理防线。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