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聚焦民生破“小案” “双清双打”亮战果
录入时间:2022-09-21 来源:

        按照公安部、公安厅部署安排,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双清双打”专项行动,聚焦民生破“小案” ,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女子遭遇“连环骗”  民警及时劝阻挽损失
        9月8日,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上库力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微信咨询称:自己在海拉尔居住的女儿李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要对李某强制隔离14天,并表示将会有“公安部门”工作人员与之联系。挂断电话后,李某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母亲,李某母亲立即联系了反诈宣传民警。

        接到李某母亲信息后,反诈宣传民警意识到李某可能遇到电信诈骗,立即联系李某。通过电话沟通,民警了解到:一名身穿警服的人与李某进行微信视频通话,告知她涉嫌一起金融案件,要求她开启电话自动拒接模式。正当她准备输入银行卡号码、预留手机号等信息,民警及时与她取得联系,避免银行卡里的4000多元被骗。

         48小时破获电信诈骗案,10人落网  
        近日,通辽市开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县信用社工作人员报案称,辖区内居民张某的银行账户存在涉诈风险,有为网络赌博平台跑分的嫌疑。接到报案后,刑侦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发现某跑分团伙的一名成员,并锁定其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某公寓。

        历经48小时的昼夜奋战,办案民警在沈阳市苏家屯区某小区楼下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某抓获,随后一举端掉两个作案窝点,抓获其他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跑分洗钱团伙被一网打尽

       8月19日,赤峰市宁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30余万元。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深度研判后,锁定云南曲靖市师宗县“一级卡”嫌疑人张某。经过两天两夜的工作,抓获正在为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6人,扣押作案车辆3台、现金5万余元。

       9月1日,侦查员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抓获本案另“一级卡”嫌疑人,经审讯,该嫌疑人交代了其参与洗钱详细过程及该洗钱团伙的组织成员架构。专案组乘胜追击,最终确定了该团伙全部成员的落脚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汪某等9人跑分洗钱团伙一网打尽。

        经查,该团伙头目余某带领本村汪某、吴某蒙、侯某喜、隔壁村豆豆20余人在8月初至今,多次前往四川成都、贵州贵阳等地跑分洗钱,涉案流水500余万元,团伙非法获利10余万元。该洗钱团伙因涉嫌帮信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惩戒2人,上网追逃3人,扣押涉案资金1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人赃并获,8小时速破入室盗窃案 
        914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家中酒柜内存放的6瓶茅台酒、3瓶五粮液、1XO洋酒及玉石手章1枚被盗,损失共计4万余元。接警后,侦查民警和技术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了解,案发时间在3天前,技术人员经过对现场痕迹、物证等蛛丝马迹的细致勘验,确定嫌疑人通过破窗入室的方式实施盗窃,现场并未留下有效线索信息。

        民警对小区进行细致的排查,最终在小区外围的一处空地上发现了几枚新鲜的脚印,打开了案件的突破口。通过紧急调取了周边道路监控视频,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9月14日,经过近8个小时的连续工作,民警在呼和浩特市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了部分被盗物品。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秦某对其流窜至东胜区通过砸窗、撬锁等方式实施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在东胜区另外两个小区以同样方式实施盗窃,作案共计3起,案值4.9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东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