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伊金霍洛旗公安系统工会联合会荣获“伊金霍洛旗十佳基层工会”荣誉称号
录入时间:2020-11-09 09:56 来源:

  近年来,为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要求,积极回应广大职工的新期待,伊金霍洛旗公安系统工会联合会在旗总工会的精心指导和旗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贯彻上级工会方针政策和工作思路,伊金霍洛旗“活力基层工会”星级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紧跟创建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旗总工会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申报工作。经过全旗各基层工会自行申报、旗总工会考核组实地验收等环节,伊金霍洛旗公安系统工会联合会荣获2020年度“伊金霍洛旗十佳基层工会”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系统工会共有20个基层工会委员会,坚持以“职工满意、基层拥护”为工作目标,切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一是积极开展工会规范创建工作,让基层满意。按照旗总工会关于创建“活力基层工会”要求,在全系统内部开展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着力将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大家庭,提升职工和会员的满意度。

  二是补齐阵地建设的短板,让职工满意。2019年,在市、旗两级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斥资将原来的户政大厅改造为“职工之家”,配备了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等场地以及各类健身器材,真正实现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同时完善警察书屋建设,共收集各类藏书2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各基层工会根据自身实际,不断完善职工书屋及健身场地建设,把关心关爱职工落实在全局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是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激发队伍活力。公安系统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每年定期组织开展以“砥砺奋进70载、忠诚护航新时代”“为党旗增辉、做忠诚卫士”等主题的书画、摄影、演讲比赛,积极开展户外拓展、徒步活动,组织职工赴城川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活动、“浸润书香”阅读活动、“巾帼建新功、忠诚保大庆”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登山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年组织职工参加总工会开展的拓展训练活动和心灵成长讲堂。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进职工与职工之间友谊,同时也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形成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四是全面加强职工关怀。紧紧围绕工会“帮困、维权、服务”职能,着力从“帮、扶、促”三个方面拓展服务,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全面加强对职工的关怀。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工作。系统工会成立至今,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开展困难职工慰问、生病住院职工慰问以及对直系亲属去世的职工开展慰问等工作。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