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因为热爱,所以无悔!——致双警家庭
录入时间:2018-07-31 10:52 来源:

  今天值班,有人报警称家暴。民警将夫妻双方带回调解室进行调解,孩子还小,跟在妈妈身边。夫妻双方均有不同程度抓伤,调解时,互不相让,恶语相向,互相埋怨指责,完全无视孩子的存在。孩子大约三、四岁,坐在旁边一语不发,静静看着地板,看着让人心疼。听着他们互相控诉,我突然想到我的家庭,不禁感慨。我们是双警家庭,都是辅警,还在两地,他在东胜,我在康巴什,天天见个面都难,更别说什么吵架甚至是家暴了。   

   我是康巴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内勤,他是东胜派出所片儿警,我们在各自的岗位忙碌,有时候深夜了我还在给嫌疑人画着像,而更多的时候是他在24小时值班、或者连着几天几夜办案,有多少个夜里我们都在默默等候对方回家的身影;又有多少次我们总是在忙碌中忘记了给对方打电话;更多的时候我们可能好几天见不了面,只能在电话里互相叮嘱“记得吃饭,注意安全……” 

  还记得怀孕时我一个人去医院产检,他因执勤不能陪伴;当孩子出生时,他因出差没有第一时间看到宝宝;当孩子生病发烧整夜哭闹时,他因办案不能回家照顾;当我们计划好的假期旅行,因赶上重大安保任务而泡汤破灭。结婚5年了,算算竟然三年没在一起过年,因为他在值班,元宵节、中秋节、圣诞节……我们仿佛永远都在执勤中度过,默默守望万家团圆的灯火。也曾委屈过,也曾失望过,但正因为身兼民警与警嫂的双重身份,让我与他越来越默契和相互理解。     

  年复一年,忙碌变成一种常态,相聚的时刻是那样弥足珍贵。渐渐地,我们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了互相包容,因为我们担负着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因为我们职业特殊,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因为热爱,所以无悔!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