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说写字
录入时间:2018-08-06 11:01 来源:

  在当今是网络时代,一个键盘代替了钢笔。人们似乎觉得不需要再书写了,这种十分错误的想法好像在不断的滋生蔓延,大有不可收之势。写字真的要离开我们的生活吗?我有如下的粗浅看法,和大家谈谈,以利于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 

  汉字在我们中华民族应用传承了三千多年,经历了甲骨文、金文、石鼓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的种种变化。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它是当世独存的艺术品。古时蔡邑的书法张贴出来,每日有千乘住足观看,王羲之的书法流传百世不衰。从这个意义上说,它确实是具有艺术价值,今天的生活中我们不能忽视它的存在,远离书写。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书写,书写是一种生活和工作技能。这种技能和电脑使用、汽车驾驶同样重要。生活中会议记录、档案材料填写、便签留条等等都离不开书写。如果你写的离了歪斜的,过一会你自己都不认识,你让别人怎么看,读不懂再其次,又让别人怎么看你这个人。古人说文如其人,字如其品。一个中国人,中国字写不好是勉为其难吗? 

  有人说书写是修身养性和心平气和的灵丹,这种说法我很认同,我感觉练习写字能修身,是说通过写字使自己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自然会增加自己的是非观念,难道这不是修身吗?身修了,性自然也就养了。自然也就会创造出心平气和的生活环境。 

所以我们说书写是一种艺术展示;书写是一种生活技能;书写能增加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书写能提高自己的品行;书写更有益于健康。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开始书写呢?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