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微笑的魅力
录入时间:2018-08-30 11:08 来源:

  前不久,我陪家人到北京旅游,抵达当天去天安门广场看降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夜幕已经降临了。因为平常去北京的机会不多,有些地方和路线不熟,一时不知如何去入住的宾馆。本想在路边打的,却因满员而未拦停一辆。无奈之际,我拿出那家宾馆的名片,试着向路过的一位陌生男子打听路线。对方看过名片后微笑着说:“你们是要往南边去,不用打出租车,坐公交车就可以了。从就近的天安门广场东口乘120路公交车,到天桥站下车,再换乘106路车,坐两站路就到了……”听了这席话,我心里顿时充满了暖意,眼前豁然开朗起来。连声道谢后,我们匆匆来到公交站,没等多久,驶过来一辆120公交车。上车后,我向女票员详细询问通往目的地的站点。对方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回答,她说的线路与男子讲的基本一致。“我正好要到天桥站下车,到时候随我一起下车,我带你们去106路车站坐车。”正在我与票员说话时,一位坐在门口的六旬老人笑眯眯地主动插话。这几句话说得我心里热乎乎的。后来,我们顺利到了天桥站,老人微笑着把我们带到106站点,看着我们上了车,他才挥手离去。 

  透过车窗,望着老人可亲的背影,想着刚才遇到的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我浑身暖流泉涌,感慨万端。没想到在异乡路遇困境,却有这么多好心人热情相助,他们的一个个微笑,不仅驱赶了旅途的劳顿,使我身心愉悦,更让我深切感受到微笑的魅力。

    我们公安民警,平常打交道最多的是普通群众,面对群众,微笑流露出我们的真诚,它将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在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时,微笑会让群众加深对民警的印象,更重要的是记住宣传普及的知识,良好的宣传效果,微笑功不可没,在户籍等窗口单位工作的民警,用微笑面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个问题,热情主动地告知注意的事项,即使事情没有办成,群众心里也是热乎乎的。

    面对群众,微笑还可以打开群众的心扉,让那些有话不敢说、有话不愿说的人消除顾虑,畅所欲言。面对同事,微笑可以为枯燥乏味的工作增添色彩,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家人,微笑意味着幸福。 

    微笑,是如此的简单;微笑,又是如此的温暖。它对于群众是一种安全的传递;对于同事是一种无声的默契;对于警队是无穷的战斗力;对于家人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福;对于我们自己则是自信的表达。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