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一个“挨揍”警察的独白
录入时间:2018-08-01 11:10 来源:

  最近一篇讲“尺子”的文章,觉得感触颇深,忽尔觉得惯性的思维真的很可怕,100分到98分挨一顿揍,55分到61分得一个吻,看似荒诞不经的故事身边却时有发生。很不幸,我恰恰就是那个没得满分,经常“挨揍”的警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对平头百姓不适用,对人民警察亦不适用,生活中警察和群众免不了发生“碰撞”,而警察,多是“头破血流”的那一个。         

  夏天来临,勤务渐多。有时民警一早起来就奔赴执勤的岗位,煞是辛苦。有时不能准时准点吃饭,休息那更是无稽之谈。一次在运动会场的执勤,中午时分比赛稍作停歇的间隙,我自己在警车内小打一个盹,当时车窗摇下的状态,正好路过的一个中年男子朝我大声斥责:“广大人民交税纳税养活你们公安,就让你们在这里光明正大的睡觉呢?”我当时压根没睡着,听见他的话我瞬间心凉半截,瞬间脸上感觉被揍了两拳,脸通红发烫,我也没说什么,毕竟自己做的不对。但是心里的委屈那是很大的,殊不知我昨天值了一个二十四小时的班,晚上照看了醉酒者一晚,一大早就来到体育场执勤,实在扛不住了才在比赛稍作休息的片刻打个盹,却得到了群众的不理解,心中的委屈真是无处申诉啊。       

   以上只是我警察生涯的一个小插曲,类似的事情屡见不鲜,覆盖的面小,折射出来的东西,却不得不让人沉思。人人手中都有把尺,丈量标准却大相径庭,更有甚者,价值观趋于扭曲。警察队伍常年抛头颅、洒热血不说,常年的负重生活也大可不提,更不求白纸红衣的丰功伟绩,不过图个盛世安稳,而这常常都力不从心。警察习惯了负重忙碌的生活,而群众也习惯了见到他们忙碌负重的生活,当有一天,无论什么原因,他看到忙碌的警察稍有不迎合他意,首先想到的也不是自己这么多年安稳的生活从何而来,而是觉得自己摸不着的利益受到了侵犯,瞬间便可越至道德正义的最高点,大气凛然,横加指责,天经地义。他们自然也不会去想,警察是不是病了,累了,受伤了,全然不顾警察的安危。 

 

  

    经常在疲惫中深陷,昏昏欲睡,又在责任中惊醒,正坐巍然。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一个普通人,背负了警察的名义竟能有天大的勇气。责任两个字,压下来,犹如千斤重担;“警察”两字,读起来,就觉正气凛然。信仰外化践于行,信念收茫归于心。大世界中的小警察,哪怕是尚有不足经常“挨揍”的警察,我依然对生活怀揣着向往,对群众充满着热爱。正是如此,我便不怕千难万阻铺天盖地而来,只因职责所在。一个“挨揍”警察的琐碎独白,纸短情长,爱意满满。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