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鄂尔多斯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18-02-13 10:23 来源:

  212,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呼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处侦查员,武警鄂尔多斯支队负责人,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局长、政委、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及局机关和交管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设分会场。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勇主持会议。 

   会上,鄂托克前旗公安局、伊金霍洛旗公安局、乌审旗公安局、空港分局,以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审计处依次作会议交流发言;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陶安良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从七个方面对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公安局副局长云志明宣读对旗区公安局(分局)、专业分局2017年度工作绩效考评情况通报;与会领导为乌审旗公安局、伊金霍洛旗公安局、鄂托克前旗公安局、东胜区分局、空港分局、成陵分局6个实绩考核突出单位颁奖。 

  呼禾副市长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17年公安工作,传达了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社会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呼禾副市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的五年,也是我市公安机关积极主动作为、聚力改革创新,公安各项事业取得新跨越、实现新发展的五年。这五年来,我市政治维稳扎实有效、治安防控提档升级、打击核心战力倍增、公共安全持续稳定、公安改革重点突破、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队伍建设全面加强。2017年是大事多、要事多、盛事多的一年,也是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面临风险考验前所未有、担负安保任务极为繁重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打赢安保决战,预知预警全力维护稳定,结合实际全面深化改革,合成作战严打刑事犯罪,大力提升智能防控水平,管治并举护航公共安全,从严治警打造过硬队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呼禾副市长指出,当前我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但受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影响,还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和潜在风险隐患,一些社会矛盾和风险问题相互交织叠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防控风险,消除隐患,做好防范。今后五年,是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鄂尔多斯开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我市公安事业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改革创新期。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强烈的“四个意识”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呼禾副市长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防风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2018年要具体突出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是坚决做好反恐维稳工作。三是坚决推进公安创新发展。四是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五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六是坚决打好整治枪爆行动。七是坚决维护公共安全稳定。八是坚决抓好公安队伍建设。九是坚决抓好党的建设。十是坚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呼禾副市长从五个方面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陶安良组长在报告中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全国、全区公安机关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鄂尔多斯公安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关于精简会议地要求,会议除对2018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公安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外,另专门对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及春节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实现了“六会合一”。

15321518431388.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