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伊旗公安局伊金霍洛派出所荣获“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突出贡献单位” 称号
录入时间:2018-05-10 15:59 来源:

  2018年5月9日上午,中共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工作委员会、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戊戌(2018)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总结表彰大会,伊金霍洛派出所所长斯庆毕利格参加了表彰大会,于此同时,伊金霍洛派出所通过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荣获“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查干苏鲁克,是蒙古语,译为“洁白的畜群”春季大典在每年农历三月十七至二十四日举行,历时八天。三月二十一日主祭当天,人们会用99匹白马的乳汁祭奠苍天,因而又称做“鲜奶祭”。意在祈求人畜兴旺、大地平安。

  伊金霍洛派出所在祭祀期间,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排查专项行动,全体民警参与到执勤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严格按照《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苏鲁克大典暨第三届全区“别力古台”杯512名博克精英赛安全保卫工作警力部署方案》以及《伊金霍洛镇举行春季查干苏鲁克大典暨民族文化交流大会活动方案》的要求,2018年4月27日至4月28日,5月5日至5月6日分别在镇区开展社会面治安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所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管得好、控得住,使辖区社会面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行动期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4人次。共检查重点单位32家,商业网点107家,特种行业18家,娱乐场所1家,建筑工地3家,加油站9家,旅店业18家,出租房屋56家,流动人口520人,检查火灾重点场所4个,发现整改消防隐患3处,并责令立即整改3处。处罚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1家。祭祀期间,派出所全警动员,各职能小组相互配合,加强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及活动场地执勤安保工作责任落实,确保了祭祀活动现场、文化交流大会秩序井然,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

  伊金霍洛派出所全体民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努力做好辖区各项治安、安全保卫工作,为成吉思汗旅陵游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201805091657510136.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