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伊旗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只跑一次”宣传氛围
录入时间:2018-05-28 11:08 来源:

  为做好“只跑一次”制度宣传工作,扩大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相关便民措施的影响面和知晓度。伊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根据市局《关于做好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宣传及信息情况报送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筹划,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周密安排,前期准备“尽心尽责”。一是及时部署。召开了“只跑一次”制度专题部署会,就细化宣传工作部署了具体任务。二是制订方案。伊旗公安局出入境结合伊旗实际专门制订了《关于全面实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宣传方案》,明确宣传重点任务,以此为契机,集中一个月时间,进一步助推出入境业务和队伍的对外宣传工作,切实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行动起来,制定出台了具体推进计划,尽心尽责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三是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情况收集和统计上报,明确职责分工。  

  二、丰富形式,互动交流“用心用力”。紧紧围绕宣传方案重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听取各界意见,开展互动交流,提升宣传效果。向境外人员解读国家移民局“只跑一次”政策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展示伊旗公安出入境部门“最多跑一次”成果。同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作出回应,为境外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多方求谏。伊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领导主动走访涉外单位,宣传“只跑一次”制度及系列便民措施,为宣传活动的开展添砖加瓦。  

  三、营造氛围,宣传效果“入心入脑”。借助传统、新兴媒体等多种形式实行网上宣传和网下互动相结合,传统宣传方式和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不断丰富宣传成效。一是媒体宣传。主动联系广播电视、报纸等开展宣传报道,通过专题报道的形式,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只跑一次”便民政策措施,提高社会影响面。二是网络宣传。运用公安内部网络新媒体,发挥公安“两微”平台、客户端、公安门户网站的集群优势,对“只跑一次”相关制度开展立体型的宣传活动。同时,还发动全旗公安局全体民警、协辅警利用个人微信朋友圈予以转发,图文信息通过网络推送后得到市民的热捧,网友纷纷点赞和转发。三是窗口宣传。除利用好传统媒体、新媒体广泛展开宣传外,还充分利用出入境接待大厅电子屏幕、印刷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宣传,全面宣传出入境管理便民政策措施,收到了“入心入脑”的宣传效果。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