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伊旗食药资环大队开展“尚德守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录入时间:2018-07-26 16:34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动员群众力量参与到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行列中,督促食药生产企业严守法律底线,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8725日,以伊旗食安委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参与,在伊旗郡王府广场开展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药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伊旗公安局食药资环大队立足本职工作,紧扣主题,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典型案例、现场解答等,对现场群众宣讲普及危害食药安全的犯罪行为、食药安全识假辩假常识、打击食药犯罪的常用法律,倡导食品药品生产企业严守法律底线、严格生产标准、严格依法经营、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从源头遏制食药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从正面引导群众自觉树立食药安全人人参与、食药生产人人监督、食药法规人人宣传的新思想,动员和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弘扬尚德守法正能量,积极举报、揭发食药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和保障社会的饮食用药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现场开展咨询答疑10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民众对食品药品安全防范的科普知识,增强民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伊旗公安局食药资环大队将立足本职,强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要求,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势,严打食药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好全旗民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踊跃举报食品药品犯罪线索,积极支持、配合公安工作,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807251646484815.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