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伊旗公安局“119”宣传日期间举办校园防火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录入时间:2018-11-12 16:05 来源:
   2018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伊旗公安局札萨克派出所民警走进台格小学,举办“防火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师生增强防火意识,提高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讲座中,民警围绕公共场所发生火灾应如何安全逃生、自救及疏散,火灾初期的扑灭方法,家庭防火知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家庭应使用什么类型的消防器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还向广大师生讲述了一个个真实而又残酷的火灾案例,让受众从这些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中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到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随后,民警使用油盆灭火方式让师生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性能,对使用不规范的及时进行了纠正,从而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际使用操作能力。  

  截至目前,伊旗公安局札萨克派出所消防民警已在3所学校举办该项活动,近1000名师生参加了专题讲座。学校师生都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消防知识安全意识,校园的整体消防应急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伊旗公安局札萨克派出所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了冬季防火序幕。

  

201811091753172943.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