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消防培训演练进社区 居民齐享"消防大餐"
录入时间:2019-01-30 14:41 来源:

  为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高辖区居民及各单位、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培养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红庆河派出所联合鄂尔多斯市亿安消防科教中心走进红庆河镇乌兰淖尔社区,为全镇居民、内部单位、各行业场所百余名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知识讲座,宣讲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向群众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通过讲座,群众们懂得了怎样报告火警、怎样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怎样进行火灾预防、怎样在危急时刻疏散逃生;各单位及行业场所了解到在火灾、浓烟、踩踏等紧急情况下如何有序组织职工逃生的方法和技巧。 

  讲座结束后,宣讲教官组织群众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实地为居民们认真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并现场为群众们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教会群众们使用灭火器灭火,让群众代表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