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乌审旗公安局打造“流动办证车”零距离服务群众
录入时间:2019-08-25 15:48 来源:

  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乌审旗公安局立足基层警务工作实际,创新打造“流动办证车”,推出“流动办证”警务服务新模式,倾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树立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一、创新服务群众举措,打通“最后一公里”。乌审旗针对乌审旗地广人稀,人口分布不均匀,农牧民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不便利的实际情况,乌审旗公安局创新打造“流动办证车”,推出“流动办证”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致力打造“移动式户籍办证窗口”,使辖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切实解决群众办证不方便等问题,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二、高标准实施建设,打造“流动办证车”。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乌审旗公安局着力打造移动式户籍办证窗口---“流动办证车”。“流动办证车”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内办证功能齐全,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打印机、指纹采集仪等设备一应俱全,是个名副其实的“移动式户籍办证窗口”,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实现了警务前移,拉近了警民关系,打破了传统的“坐班式”被动服务,推行“出诊式”惠民服务,实现户籍民警“五进服务”即:进企业、进学校、进牧区、进农户、进家门“出诊式”主动服务。

  三、零距离服务群众,建立警民“连心桥”。乌审旗公安局户政大厅民警通过“流动办证车”,定期深入偏远农牧区、大型企(事)业单位、学校、敖包庙会、村嘎查等人员密集区,为农牧区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业务;推出业务量在20人以上的企业、学校可随时预约上门服务,及时安排户籍民警进企业、入校园,为急需办证的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业务。不仅如此,民警还通过“流动办证车”为群众提供节假日户籍受理上门服务和其他时间预约办理服务,开通户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方便急需用证的群众,为群众节约“时间成本”。

  四、立体式开展宣传,搭建移动“广播台”。在“流动办证车”车身安装LED液晶显示屏,随时随地宣传公安工作相关内容。同时,车顶装有高分贝扩音音箱,进行播音宣传;车内装载大量常用政策法规、公安业务办理程序等宣传单,在办证之余,随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实现了公安宣传数字化、立体化、机动化。

  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流动办证车”内设立了意见箱、意见簿,方便群众提供意见、建议、投诉、举报,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等,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流动办证车”的设立,进一步延伸了公安工作触角,优化了警务资源,极大地提升了警务服务效能。截至目前,“流动办证车”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张,服务群众1000余人,受理各项户籍业务300余次,收到群众意见及建议50余条,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拉近了警民距离,融洽了警民关系,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