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乌审旗公安局深入独贵龙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阖家团圆百家宴”活动
录入时间:2019-09-06 14:43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传统中秋佳节,营造“邻里守望·祥和社区”邻里和睦氛围。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之际,嘎鲁图第二派出所深入独贵龙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首届邻里百家宴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的节日·中秋“阖家团圆”活动。上百名社区退休老党员、志愿者、居民相聚在一起,现场还有170多种菜肴—百家宴一摆,百家成一家。

  社区活动中心里,由长条桌拼起来的临时餐桌上摆着各种各色菜肴,凉拌三丝、清炒土豆丝、水煮肉片、各式甜点,还有馅饼、炸糕、馒头等面点。居民们围站在一起,边热切交谈,边品尝菜肴,谈论着家长里短、社会的发展变化。中心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一周前就开始张罗这次活动,当天早早备下一道家常菜---清炒土豆丝,如这样的老人和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都笑着说“百家宴”是一项流传至今的民间习俗,有“祈丰收、保平安”的美好寓意,今天社区在这里开展这个活动,我们感觉很高兴,也很幸福。一桌桌精美的菜肴代表了邻里间亲密的感情,流淌出的是幸福的味道。

  游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猜谜语活动中,“猜中咯!”的声音不断传开,剩余一些较难的谜题大家都商量着,探讨着;套圈圈活动中,居民们争先恐后的套着自己想要的物品;趣味写数字活动中,人们认真写着数字,小心谨慎不甘落后于别人。一个个游戏,一片片欢乐海洋,大家领着亲属前来,温暖了现场,放松了身心,一个个笑靥如花。  现场还有梦回草原、草原雄鹰蒙古舞蹈、独唱等精彩表演,看的居民们掌声不断,让活动现场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样的志愿服务,时时刻刻的温暖着居民的心。有老人在量血压,有老人在理发,有医保政策宣传,也有人在和我们民警探讨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探讨法律方面的难题,为群众解惑答疑,老人们直夸“社区真是服务周到”。

  独贵龙社区支书说,这样的百家宴活动不仅可以拉近邻里关系,增进友谊,打造熟人小区,构建祥和社区,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也能促进单位之间的联动互动,同时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也起到推动作用。这次百家宴活动很成功,今后会经常举办类似活动来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

 

  

20190914094365926592.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