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爱我中华行 无臂宣禁毒——无臂青年王宏武为达拉特旗第十二中学作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录入时间:2019-09-13 10:29 来源: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强化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能力,提高认知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根据《2019年全旗禁毒宣讲工作安排》,达拉特旗禁毒办以秋季开学为契机,深入校园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近日,全国优秀青年、陕西省禁毒志愿者王宏武为达拉特旗第十二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爱我中华行,无臂宣禁毒》的禁毒宣讲。  

  会上,十二中副校长赵云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宏武同志的个人经历。王宏武幼年遭受电击,失去双臂。继而又失去双亲,和爷爷相依为命,在身体和心理倍受摧残时,他以顽强的毅力和惊人的气魄,创造了常人都难以想象的奇迹。他身残志坚,骑着三轮车走遍全国,义务宣讲禁毒知识。他的乐观和战胜困难的决心,让在座的师生肃然起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之后,王宏武同志向师生们进行了励志宣讲和禁毒知识宣讲。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鞭策学生,用生动具体的案例警醒学生,用声情并茂的言语感化学生,他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向同学讲述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等,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拥有百折不挠的坚强毅力,孜孜不倦的人生追求,实现梦想的坚定信念,远离毒品,敬爱生命。  

  通过此次宣讲,学生们既明确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又汲取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精神养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培养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